ID1280454720

2023五年制专转本备考:五年一贯制专转本考试教材变化如何应对?

五年制专转本考试的2门专业课是很多同学比较头疼的科目,不少学生都很担心,它是每个主考院校独立出卷的,即使有相同的专业考试内容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掌握必要的备考技巧是必不可少的。

既然是全日制本科,势必有它的难度之处!且五年制专转本相对来说比较特殊,一来,考试科目是英语加两门专业课,英语是统考,两门专业课时所报考本科院校来进行出卷;二来,五年制专转本录取的原则是按照分数的由高到低进行择优录取,且英语有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要求,只有英语先过省控线,才有被录取的资格;三来,五年制专转本志愿填报只能怪填报1所院校1个专业;四来,五年制专转本个主考院校考试招生政策考试科目大纲等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同学们每年都要面临主考院校新增或取消招生的风险,招生专业新增或取消的风险,以及专业考试科目、参考教材、考试重难点、考试题型、考试难度的变化,甚至是考生报考人数、考生的总体水平、招生计划人数、录取分数线等等变化的风险,这些都在一定层面上加大了同学们成功转本的难度!

2022年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各校考试大纲已经全部公布,部分院校和专业的参考书目和去年相比有了以下变化: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财务管理的两门专业课的参考书目都做了调整。

苏州城市学院

新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专业考试科目为管理学和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中考试科目电工技术基础参考书目变化。

会计学中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参考书目变化。

三江学院

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试科目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理论。

财务管理专业中财务管理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调整。

土木工程专业中工程制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调整。

南京传媒学院

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考试科目为影视摄影基础、即兴短片创作。

新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考试科目为服饰创作设计、设计素描。

新增音乐学专业,考试科目为声乐演唱、乐器演奏。

摄影专业中,考试科目摄影基础参考书目调整。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中,2门专业考试参考书目均调整。

南通理工学院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中,2门专业考试参考书目均调整。

财务管理专业中,财务管理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调整。


评论

热度(1)